街道新闻

平湖文化客厅引来三位嘉宾讲述中小餐饮创业人的故事

2017年12月18日 10: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夏明老师分享餐饮界的创业故事。余小翠 摄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于淼营 余小翠)12月16日上午,平湖文化客厅再开家门,迎来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获得者夏明,以及特邀嘉宾33年妯娌老鸭粉丝汤受益人纪梅华、台湾苗栗县民间炸鸡手艺人张皖骏。三位嘉宾齐聚文化客厅,讲述中小餐饮创业人的故事,共同分享关于美食、关于创业的心路历程。

夏明老师分享了伏牛堂、乐凯撒、西少爷等各种餐饮品牌的创始人的奋斗故事。北大毕业的张天一不顾周遭人异样的眼神,做了自己的选择去开了湖南米粉小餐馆创业;乐凯撒的榴莲披萨如何横空出世;西少爷的肉夹馍靠什么卖到了纽约;黄太吉煎饼果子的互联网思维;俏凤凰的苗家米粉颜值、食材和口感征服食客。成功的餐饮创业都有共通之处:保障食材和口感,才是赢得口碑和投资资金的关键。

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获得者夏明老师与特邀嘉宾纪梅华。余小翠 摄

当天,夏明还邀请了妯娌老鸭粉丝汤的创始人纪梅华和台湾炸鸡手艺人张皖骏现场分享自己的餐饮之路。在深圳的第一家分店纪梅华坚持自己亲手盛汤,“我们知道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鸭血、鸭胗想要的比例也不同,我想让每一个走进店里来的客人都能满意而归。”台湾空运来的炸粉配合当地新鲜的食材,张皖骏的油炸杏鲍菇和油炸鸡柳总是在美食节现场最早售罄。活动现场两位创业人还带了自己的产品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据悉,本次活动已是“平湖文化客厅”的第五场。现在每月一次的文化客厅已经成了平湖人心中的“金字招牌”,“每次的文化客厅都是一次和文化艺术的美好的相遇,从红石老师到今天的夏明老师,文化客厅我场场必到。”平湖居民侯阿姨告诉记者。此外,平湖文化客厅将会持续开展,邀请各领域大咖,为平湖居民献上更精彩的艺术文化盛宴。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