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50多名市人大代表实地考察龙岗民生项目

2017年12月18日 06:45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12月16日下午,50多名市人大代表走进在建的北理莫斯科大学、龙岗区科技馆、龙岗河龙岗中心小学段等民生项目进行实地考察。

在位于龙岗区神仙岭体育场对面的北理莫斯科大学工地上,占地500亩土地分为教学区、生活运动区、山水景观区,包括图书馆、活动中心在内的21栋主体建筑已雄伟耸立。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向人大代表们介绍,总投资24亿多元的工程预计2019年上半年完工,2019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可入住新楼。该校今年招生规模为131人,主要为本科生和少数硕士生,明年将开始招收博士生。该校远期规划每年招生5000名学生,一半研究生一半本科生,外国生源将占30%~50%。

在龙岗龙城广场一侧的龙岗科技馆、龙岗青少年宫、龙岗公共艺术馆和城市规划馆,代表们看到主体建筑和外墙完工。据介绍,以上场馆预计明年5月开放。与之毗邻的深圳书城龙岗城进度较慢,开放时间将延后。龙岗将打造“三馆一城”(龙岗科技馆、龙岗公共艺术馆、城市规划馆将和深圳书城龙岗城)为龙岗区乃至东部城区的“城市客厅”。

人大代表曾迈表示,看完北理莫斯科大学和龙岗三馆,很为龙岗青少年的将来高兴。“实地考察能让代表对龙岗的发展了解得更细致,今天最大的感受就是龙岗越来越与国际接轨了!”市人大代表洪小红表示,她一直特别关注龙岗“治水提质”工作,对于今年年底龙岗6条黑臭水体已经基本消黑除臭感到非常高兴,希望更多市民参与到治水提质工作中来,多关注身边的河流,支持治水提质工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