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2017龙园创意奇石展开幕 发现奇石之美

2017年12月17日 22: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7日上午,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发现奇石的美·2017龙园创意奇石展”正式拉开帷幕。

各类奇石争奇斗艳。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深圳奇石文化阵地的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今年“创意十二月期间”以奇石作为创意主角,开展了“发现奇石的美·2017龙园创意奇石展”,12月17日上午,活动正式拉开大幕。

    国家文化部原副部长、国家图书馆馆长周和平,龙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龙岗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庚祥在致辞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此次活动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不断推动文化与创意、文化与科技、文化与市场等的深度融合,积极配合推进龙园整体升级改造和深圳市奇石馆项目,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龙岗区“文化东进”的排头兵和中国观赏石交易、交流的最有影响力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创意奇石展,主题为”用无限的创意利用有限的奇石资源“。系列活动包括奇石艺术绘画创意大赛,“石趣淘乐汇”展销,“资源有限,创意无限”高端论坛等 。

    其中,重头戏是主题为“奇石创意看你的”创意奇石鉴评大赛,创意奇石鉴评大赛围绕“创意十二月”的活动主题,特别设立四项大奖。最佳单品奖、最佳小品组合奖、最佳创意奖、最具人气奖。面向全国征集精品名石,包括新石种印尼葡萄玛瑙、潦河石、灵璧石、戈壁石、大化石等,以及具有特色和影响力的地方石种新疆风凌石、内蒙古沙漠漆、云南大理石画等。

    此外,活动还以创意为名,邀请奇石拼画、奇石盆景、石刻以及以奇石为主要元素的创意作品,各类创意奇石将百花齐放,争奇斗艳。17日下午,鉴评团评出此次鉴评大赛的最佳组合奖10名,最佳单品奖10名,最佳创意奖5名。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