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11月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全市第四 开展勤务执法见成效

2017年12月14日 07:29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深圳市11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出炉,龙岗区龙岗街道取得全市第四名、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实现连续三个月进入全市前十。据了解,龙岗街道强化保洁外包公司考核,开展勤务执法模式,一扫辖区环境卫生乱象。

龙岗街道辖区的南联社区、老街片区都属于辖区中心区域。目前,该街道有5家清扫保洁外包公司。自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以来,剑峰清洁有限公司便负责这一区域清扫工作。“中心区域人流十分密集,卫生也较难清扫。我们公司有353名保洁人员,每天从早上6点至夜晚12点,分班次进行保洁工作。”负责这一区域清扫工作的剑峰清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唐东海说。他介绍,今年以来,龙岗街道以考核抓落实,强化责任,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考核排名让大伙儿更有干劲。

除了强化考核、落实包点,龙岗街道还高效开展网格化管理及勤务执法模式,联合执法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网格化巡查执法力度,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龙岗街道执法队员吴宏炜介绍,一年来街道社区全员上阵,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开展各项整治行动。目前,辖区“十乱一超”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城市新老问题得到集中整治,商户自觉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意识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余礼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