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

2017年12月14日 07:26 来源:深圳晚报

12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通报汕尾海丰“12·9”火灾事故教训和今年以来龙城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据了解,接下来,龙城街道将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消防火灾隐患中,两类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火灾形势稳定的突出“顽疾”,分别为住宿场所门窗设置铁栅栏影响火灾发生后人员逃生疏散及居民自建房等违法建筑存量大、增量多。针对上述问题,龙城街道自12日起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专项行动,对影响逃生的障碍物开展一次集中清理行动。同时,该街道还将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在生产储存经营场所违规住人的,由各社区责令立即搬离迁出并拆除相关居住设施;对确需留人值守的,要对住人区域采取有效的防火分隔,安装简易喷淋、独立报警等设施,确保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针对老、幼、病、残等弱势群体自理能力差的情况,则将联合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医院消防管理,强化消防宣传和疏散演练,杜绝辖区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张平 邓惠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