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拜仁深圳足校青训营移师龙岗体育中心 首位女学员参训

2017年12月13日 2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13日上午,第三批34名学员在德国拜仁青训教练的指导下完成系列培训课程,首位女学员参训。   

第三批学员合影留念。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段腾飞)拜仁深圳足球学校首期青训营正在龙岗火热进行中。12月13日上午,第三批34名学员在德国拜仁青训教练的指导下完成系列培训课程,其中13位学员通过考核,通过率达38%,这也是目前此次青训营培训中通过率最高的一期,还吸引了首位女学员参训。

    与前两期课程不同的是,此次青训营的培训地点从深圳体育运动学校转移到了龙岗体育中心,由封闭式的场地转变了全开放式,足球爱好者们可隔着拦网近距离观看整个场地训练的全过程,这也让颇为“神秘”的拜仁青训体系走进了市民中间。

    训练中,来自德国拜仁三位青训教练认真教导学员足球技巧,不时亲自示范,与学员们共同针对某一细节进行反复练习。学员们也个个学得十分认真,不仅集中注意力关注教练所说所教、仔细观察教练的每个动作,还不时拿出小本子记笔记。

    在当天的结课仪式上,“二入营”的学员惠北平领到合格证书后十分兴奋。他是青训营第二期的学员,也是一名社区足球教练,在上一期训练中未通过考核,他决定再报名参训,经过努力后最终成绩合格。

“二入营”学员惠北平领到合格证书后十分开心。

    “德国教练做事十分严谨,每个青训环节安排得十分紧凑,两期下来感受最深的是拜仁青训要求在教较小年龄段孩子时,是要在玩的过程中学习,不要给小朋友过多的压力。”对比自己平常的教学方式,惠北平表示学到了很多,“之前一味地要求孩子动作规范,导致孩子觉得上课枯燥,以后会改进教学方式,在玩的过程中让孩子们自然地学习到足球的知识,提高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此次青训营的开展,龙岗体育中心也给与了大力支持,不仅免费提供场地,还全力配合做好保障服务工作。“拜仁慕尼黑俱乐部拥有一支相当好的足球队伍,还拥有完整严谨的训练体系,这次青训营在龙岗体育中心开展,对体育中心来说也是一种肯定。”龙岗体育中心主任姚本道介绍,体育中心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公益性运动场所,中心内网球场、羽毛球馆、篮球场、全民健身馆等所有场地全年每天上午均免费对市民开放,每逢国家法定节假日更是实行全天免费开放,为市民提供贴心的体育福利。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