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新闻

坪地人大工作委员会正式揭牌 代表与选民联系有了新阵地

2017年12月13日 1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坪地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张凡 通讯员王毅龙)12月13日,坪地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该人大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充实了基层人大工作的力量,代表与选民联系有了新的阵地。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钟春平参加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坪地街道党工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走访、学习等活动,全力做好代表建议的收集和办理,加强联络站的运行和管理,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为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配套完善、市容环境提升和安全稳定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街道人大代表小组每月定期开展社区联络站“代表联系选民日”活动,代表们积极、主动参与所在联络站的接访、走访、调研、座谈等工作,截止目前,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共组织开展了代表联系选民活动77次,接访选民185人次,走访慰问群众283户458人次,收集选民意见建议67条,反映民生诉求42件,推动解决民生实事50多件,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明显增强,许多群众关注的社会民生问题得到了解决。

此外,中心、高桥、六联3个联络站上半年各开展代表议事会1次,通过代表议事会,有效推动了群众热切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其中,中心社区议题为“关于购买医保二档居民就诊困难问题”,针对部分居民对医保定点使用消费问题的疑问,在会上通过代表讨论、部门宣讲的形式,为广大居民群众普及了医保购买相关知识,消除了群众心中的不满与疑虑。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