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全市第四!龙岗街道11月环境卫生指数创新高

2017年12月13日 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余礼莲)12月10日,深圳市11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排名出炉,龙岗街道在此前两个月连续进入全市前十的基础上,取得全市第四名、全区第二名的好成绩,实现连续三个月进入全市前十。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龙岗街道主动作为,强化保洁外包公司考核,开展勤务执法模式,一扫辖区环境卫生乱象。

今年来,龙岗街道以考核抓落实,强化责任,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公司353名保洁人员,每天从早上6点至夜晚12点,分班次进行保洁工作。几个月来,在龙岗街道每周一次考核排名中,公司清扫服务常常位于前列。

据了解,在进一步提升清扫保洁外包公司的服务能力基础上,龙岗街道严格执行《社区环境卫生考核检查扣款细则》,例如,街道市政巡查员和社区巡查员每天都会在辖区检查七八次环境卫生。“发现地面有垃圾就会被扣200元罚款,5月份公司被罚款达2万。而近几个月罚款减少到几千块了。罚款数字的减少,表明辖区环境卫生好的改变。”唐东海说道。

“做好各项城市品质提升工作,除了实干实做,来不得半点偷懒。”龙岗街道执法队吴宏炜表示,这一年,街道各单位、各社区全员上阵,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认真开展各项整治行动。力求为辖区居民营造优美、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据悉,龙岗街道在推进各项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上,强化考核,落实包点,并高效开展网格化管理及勤务执法模式。其中,联合执法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加强网格化巡查执法力度,落实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强度。目前,辖区“十乱一超”以及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城市新老问题得到集中整治,商户自觉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

同时,街道领导带领各部门及各社区、各居民小组,每周二、周四利用半天时间深入挂点社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以上率下,整合全街道力量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中开展绿化带垃圾清理、清理乱张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