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五届校园我最红”总决赛龙岗落幕 原创歌曲博得全场彩

2017年12月13日 07:17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原创金曲榜》第五届“校园我最红”全国总决赛暨五周年庆典活动在龙岗区体育中心篮球馆落幕,2000多名全国各地观众代表和深圳市民一道享受了这场听觉盛宴。

此次大赛从组织到评选历时半年多,来自内地及港澳地区1000多所大学近万名在校大学生踊跃报名,其中港澳地区高校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本次总决赛特邀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付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对港澳节目中心副主任史红、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教授庞龙、著名歌手黄龄及音乐人崔恕组成专业评审,同时首次引入媒体评审团。

比赛以晚会形式呈现,现场采用乐队现场伴奏,激情燃爆整个龙城。晚会主题曲为知名音乐制作人崔恕创作的《有梦想你最红》。本届决赛增设特别规则,选手在无原创作品的情况下,抽签演唱五首规定曲目。大赛中,黄龄、庞龙的现场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金品妍自弹自唱,用自己的两首原创作品博得全场青睐,摘得桂冠。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来自四川师范大学的蒋坤伟和澳门科技大学的郝婧文。 (记者 黄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