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大运百名环卫工人乐享“蓝领音乐节”

2017年12月13日 07:12 来源:深圳晚报

▲在倡议12月12日设为打工节的展板前,环卫工人竖起大拇指。 朱贵彩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易芬) 12月12日是个温暖的日子,龙岗区大运软件小镇里,百名环卫工人被请到饭店里吃饭听歌、收礼物。晚上,他们和大运软件小镇的蓝领、白领、金领们一起,随着“蓝领音乐节”嗨起来。自媒体公司深圳全接触党支部还携手东莞、惠州、厦门、福州、珠海、昆明,同步邀请环卫工人吃饭,倡导“双12”设为“打工节”。

12日12时,“你们为城市流汗,我们请你吃饭”的条幅挂在龙岗大运软件小镇的一家餐厅里。这里,10桌大餐已准备好,来自园山街道玉意、国艺、万城美三家环卫公司的100名环卫工相聚一起,一边吃着鱼虾蟹、白切鸡等组成的经典大餐,一边听着原创歌曲《农民工》《青春无悔》《醉硬盘》等。这个平日嘈杂的餐厅,因为环卫工人的到来,成为一个温暖的音乐餐厅。

饭后,100名环卫工人在“我们倡议,每年12月12日定为打工节”的展板前开心合影,还领到了保温杯、毛巾等小礼物。

据了解,不仅在深圳倡议设立打工节、举行关爱打工者的活动,深圳全接触党支部还携手东莞、惠州、厦门、福州、珠海、昆明的自媒体,当天中午进行“规定动作”——邀请当地的100名环卫工人吃饭听歌送礼物。下午则开展“自选动作”——有的城市还给环卫工们安排了旅游等活动,而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安排的则是晚上在大运软件小镇广场举办开放式、免门票的“蓝领音乐节”。

当天的第五届深圳蓝领音乐节上,52度乐队献唱《蓝莲花》《突然的自我》《飞得更高》,三号线乐队献唱《风的季节》《水手》,h2乐队献唱《最后的信仰》《孤星泪》,龙岗本土原创乐队重D音更是唱响原汁原味的打工者之歌——《男工宿舍》《姑娘在何方》《青春》《劳动者赞歌》《深圳 深圳》《木头人》等。音乐节上,朗诵家一舟登台,深情朗诵了龙岗本土诗人黄惠波获郭沫若诗歌散文奖的《胡杨·秋问》,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奇登台,献唱了《山不转水转》。

主办方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朱贵彩表示,“12·12”可以理解为“要爱要爱”,要爱就爱我们基层打工者。深圳是开放包容的城市,有着著名的“来了就是深圳人”,所以他连续三年发起倡议,倡议每年12月12日定为“打工节”。而蓝领音乐节作为一个开放式的公益活动,已举办到第五届,他希望一直办下去。打工节和蓝领音乐节,二者的内涵是一脉相承的,都是用有温度的行动,回馈这个城市的建设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