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街道本土作家走进吉溪中学 分享阅读经验与创作心得

2017年12月12日 07:16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龙岗区园山街道读书月之本土作家交流分享活动走进吉溪中学。邓岚、伍强华、沈云刚等五位来自园山街道的本土作家为吉溪中学150余名师生分享他们的阅读经验与创作心得。

在当天的讲座中,五位本土作家先后开讲,为孩子们插上文学梦想的翅膀。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作家创作经历分享、作家与学生互动、签名赠书等环节。活动现场,五位作家分别围绕结合自己的读写经历、感悟,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选择经典著作、写好读书笔记,鼓励学生“多读、多思、多写、多改”,不断提高写作水平。

在互动环节,学生们就自己在日常作文中遇到的困惑及常见的问题与作家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作家们精彩的回答也得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由于提问名额有限,现场还多次出现“抢麦”的情况。随后进行的是签名赠书环节,作家们带来的数百本著作,不到十分钟便被孩子们一抢而空。

接下来,园山街道读书月活动还将走进弘文学校,与民办学校的师生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文学素养,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蒋小平)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