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南社区开展“警民联手反诈骗”宣教活动进校园

2017年12月12日 07:14 来源:深圳晚报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校园在校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龙岗区龙岗街道平南社区邀请龙新派出所的民警,向鹏达学校近200名师生开展“警民联手反诈骗 平安龙岗齐创建”宣教活动。

据了解,平南社区针对本次参加学生年龄的特点,专门设计专项宣教课程,精心挑选真实诈骗案例视频。龙新派出所民警根据视频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各类常见拐骗与街头诈骗伎俩,特别是针对食物引诱、花言巧语拐骗、伪装亲朋好友接送等容易使中小学生受骗上当的诈骗手段。此外,活动现场还通过情景再现的形式进行演示,教育大家牢记拒绝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学会抵制诱惑,遇险及时报警。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社区将对辖区8家中小学幼儿园设计专项教育方案开展宣传,做到反诈骗工作从校园抓起。(李其聪 曾智映 李慧玉)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