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在12个非法弃土高发区域设立“哨岗” 违法堆放渣土被顶格处罚

2017年12月11日 08:34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记者从龙岗区平湖街道了解到,平湖街道执法队对38个在建工地登记造册,在12个非法弃土高发区域设立“哨岗”,近一个月查“泥”成绩硕果累累。

连日来,平湖执法队查处了多宗泥头车案件。近期最大的处罚为5万元,发生在平湖街道力昌社区的斑鸠石场中。当天晚上,平湖执法队泥头车专项小组巡查在僻静山区附近,发现该处存在非指定场所堆放建筑废弃物和非法受纳余泥渣土的嫌疑,立刻用执法车辆围堵正在倒土的泥头车和斑鸠石场出入口。

深圳市深铁某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存在在非指定场地堆放建筑废弃物的行为,堆放体积高达226.51立方米,相当于10多辆泥头车的土堆运输量,按照《深圳市建筑废弃物运输和处置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罚款按照每立方米500元的标准,总额不超过5万元,该公司违法堆放余泥渣土的体积已远远超过5万元的处罚体量。最终,平湖街道执法队抓现行,顶格处罚该公司5万元,并责令立即清理。

此外,执法人员还经常循着路面泥迹,找到“肇事”泥头车。近期就用这个方法查处了佳某业工地的泥头车沿途撒漏泥土污染路面的违法行为,同时约谈工地负责人要求立刻设立泥头车安全岛、过水槽、喷淋冲洗设备等。(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曾乐文)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