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表示 不负使命展现新时代的“龙岗担当”

2017年12月11日 08: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邸继勇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上,龙岗区将紧跟中央、省、市的统筹部署,着眼大局、服务大局,引领城区抢抓机遇、弯道超车、勇当尖兵、再创新局。”龙岗区委书记张勇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也是长期的政治任务,龙岗将拿出强有力的举措,全面、系统、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推动十九大精神在龙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以党建为引领推进民生工程

张勇说,在新的起点上,龙岗正处于“深圳东进”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莞惠“3+2”区域协调发展等多个历史机遇叠加期,把握好这些历史机遇,龙岗将再次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对龙岗而言,我们在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他表示,龙岗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党的十九大以来,龙岗区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率先推广把党员干部下沉到民生最前线的做法,把党的领导与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结合起来。张勇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坚决贯彻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基层党建为引领,组织、带动、促进各类民生重点难点焦点问题的解决。

“典型在一线树立、力量在基层凝聚。”他说,要让党建为基层工作植入核心驱动力,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集群效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民生工程的落实。

着力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张勇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深圳的行政大区、产业大区,龙岗具备较好条件,但仍然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教育、医疗等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不足,交通、消防等领域历史欠账较多。

他说,这些问题需要龙岗各级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标准,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率先高质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深圳顺利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对于生态建设,张勇表示,龙岗清醒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艰巨性,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当前,我们要坚决完成治水提质任务,不存侥幸、不打折扣。”他说,龙岗将统筹推进保护生态与促进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调结构促转型,按照系统工程的思路,把能源资源保障好,环境污染治理好,生态环境建设好,完善“山环水润”的生态格局。

以更大力度推进东部中心建设

张勇强调,龙岗将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扎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龙岗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各项工作中去,在新时代展现龙岗的新气象,实现龙岗的新作为。

他说,龙岗各级正原原本本地读十九大报告原文,把自己的工作摆进去读,不断思考、不断领悟、不断付诸实践,力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张勇说,临近岁末,龙岗上下将凝心聚力、抓紧时间大干、快干,实干、巧干,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更要理清思路,把全区各项工作放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中去统筹谋划,全面细致做好明年及未来三年工作计划,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深圳东部中心的建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