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年12月08日 19: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张凡)12月8日上午,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邀请深圳大学法学院副研究员宋旭光博士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法治建设》专题讲座,并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区领导杨军、李卓文等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上,宋旭光博士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思想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治建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要求。

戴斌指出,要结合龙岗法治政府建设的整体要求,将法治思维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的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法治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行政决策行为,提高依法决策水平。特别在制定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时,要充分发挥法制部门和法律顾问队伍的作用;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行政权责清单和法定程序办事,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执法部门要坚持秉公、严格执法,坚决维护法律尊严。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部署安排,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把“大学习”和“深调研”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尤其是现在到了年底收官冲刺阶段,各街道、各部门既要凝心聚力,完成好今年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也要理清思路,把全区的各项工作放在市委市政府各项重大决策中去统筹谋划,全面细致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深圳东部中心建设,率先实现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