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吉街道邀请网友体验执法 共治共享单车管理“症结”

2017年12月07日 1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珣)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自2016年10月进入深圳市,得到了迅速发展。据统计,目前,全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有8家,车辆规模约89万辆,日均使用量约543万人次。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在更好地满足公众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出行体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深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行业规范化程度有所提升,城市公共空间得到一定程度净化。但是,仍存在企业无序投放、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运营维护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用户资金风险高等问题,成为深圳城市中的一处“顽疾”。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规划化运营管理可以说是城市管理治理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作为街道一级的基层政府部门,如何通过发挥街道管理及执法等部门作用,并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市民形成良性互动,让市民骑得顺畅、企业管得规范,成为考验街道一级政府部门的一道“考题”。

为贯彻落实“现代治理”和“人文城管”理念,让市民群众亲身见证一线城管执法过程,零距离体验和监督城管执法工作,拉近市民与城管执法之间的距离,提高社会公众对城管执法认知和理解,争取市民群众对城管执法的支持与参与,形成“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12月14日,布吉街道拟联合深圳新闻网开展“网友体验执法活动之共享单车管理”活动。

此次活动将通过邀请深圳新闻网网友到布吉执法一线,与布吉执法队队员一起,亲身参与到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过程中,体验执法过程,感受布吉街道执法部门在进行共享单车规范化管理中的经验和技巧,体会其中的症结与不易。同时,布吉街道也将充分听取网友对规范化管理共享单车及其他城市管理治理中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辖区管理工作和美好城区形象的塑造。

届时,布吉街道执法队队员将带领网友开展共享单车的执法活动,地点选在布吉辖区人流密集的地铁站口,体验内容包括共享单车的停放和管理行动,对市民乱停放进行劝阻等。此外,活动还特邀共享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与到活动中,为网友介绍和展示企业在共享单车管理方面的举措,全面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共享单车管理只是布吉街道城市管理治理工作中的一个内容。据了解,近年来,布吉街道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下大力气、狠功夫,举全街道之力做好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不少“布吉经验”,亮点突出。

鉴于此,此次活动还将“以点到面”,从布吉街道对共享单车的规范化管理治理经验出发,全面宣传推广布吉街道近年来在城市管理治理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借助媒体平台向市民展示一个美好、洁净、向上的“深圳东进”门户的布吉新形象。

目前,活动网友正在征集中,感兴趣的市民网友可关注“深圳论坛”相关活动网友征集页面查看相关信息,或报名参与到活动中,一起体验布吉城市管理治理的“好办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