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2017年12月07日 19: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叶玉燕)12月7日下午,龙岗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一桃教授作专题报告。区领导戴斌、吴书坤、杨军、龚祖兵、侯海、李卓文等参加了学习。

陶一桃教授是经济特区研究专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经济特区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深圳)研究院院长等重要职位。主要从事中西方经济思想与理论研究,主持编撰《中国经济特区发展报告(蓝皮书)》、《中国双创指数蓝皮书》等多部著作。

学习会上,陶一桃教授以《十九大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与深圳实践及思考》为题,作了一堂主题鮮明、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的讲座,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从深圳创新体系、深圳双创的优势、深圳创新体系的启示意义、深圳创新引发的思考等方面,阐述了深圳落实国家创新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实践及思考。

戴斌表示,陶一桃教授的专题报告对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更好的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龙岗加快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戴斌强调,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创新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加快构建龙岗创新综合生态体系。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和东进战略等重大机遇,加强市区的沟通和对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争取更多的重大科技项目落户龙岗。要大力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创新文化,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加强政策、制度、人才和资金等各方面的扶持力度,大力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和团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