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启动“小手拉大手,共筑安全城”安全共治志愿服务大行动

2017年12月07日 07:09 来源:深圳晚报

12月5日,龙岗区举行了“小手拉大手,共筑安全城”安全共治志愿服务大行动启动仪式。600余名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在龙城广场共聚一堂,欢庆一年一度的“国际志愿者日”。

“红灯停!”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小朋友清脆的声音响起,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数据出现在屏幕上,引人深思。在绿灯亮后,小朋友和嘉宾一起点亮了安全警示灯,与全场志愿者一起承诺“共筑安全城”;此外,现场为获评2017年龙岗区“最美义工”的志愿者颁奖,为龙岗区志愿者河长颁发了工作证,并为治水专家志愿者颁发聘书,成立龙岗区专家志愿服务团。

活动现场设立了互动体验区,来自区安监局的法律专家为市民讲解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而青少年安全互动体验区则成为了孩子们的乐园,安全飞行棋、交通安全小实验、模拟路考、搭建安全居家环境……孩子们在这片区域玩得不亦乐乎,在“游园通关”的过程中,孩子们掌握了不少关于交通和居家的安全知识。(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唐珊珊 冯晓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