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蒋烨水彩画展大芬美术馆开幕 80余幅代表作亮相

2017年12月06日 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5日,蒋烨水彩画展在大芬美术馆拉开帷幕

展出将持续至12月10日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可)12月5日,由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大芬美术馆主办的蒋烨水彩画展在大芬美术馆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为“光彩无界”蒋烨水彩艺术同名展全球巡展的第二站,展览持续到12月10日。深圳市文联副主席张忠亮、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小纲、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继在广州首展取得轰动效应后,本次蒋烨个人水彩艺术创作学术展经过精心准备,挑选了八十余幅各时期代表性精品,涵括在全国美展中得过奖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的人物群像《迷彩青春》及《老彭》、《荔枝》、《飞跃雪山》等多个系列的精品。体现了他作为中国水彩画中青年领军人物的实力和艺术发展脉络,是一次全面系统的学术性展览。

雄鹰展翅翱翔、盘旋于海湾、高山的上空……蒋烨水彩画中,概括凝练的风景、气度非凡的飞鹰,一动一静间把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水彩语境表现得酣畅淋漓。在有限的画面中追求更多的文化意味是蒋教授的始终坚持。1967年出生于湖南安化的蒋烨有着山里人特有的韧性,作品多次在全国美展及水彩专项展览获奖,并主编了上百种高等教育美术专业教材,堪称为水彩创作、研究、教学的全才型艺术家。

大芬油画村近年来原创力量不断增强,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作为中国艺术国际交流的南大门,“艺术大芬”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大芬美术馆作为大芬油画村的文化高地,十年来致力于以油画为主的原创艺术展示,不仅具有优越的展览条件,而且地处美术产业集聚区内,拥有大量的专业观众。

目前,大芬美术馆每年举办约30场高端展览,专业参观团体超过300个,年参观总量超过35万人,并拥有客家风情展、中国写实油画展、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等一系列国家级的品牌展览。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