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将精心服务打造“三觉”市政公厕

2017年12月06日 07:01 来源:深圳商报

昨天,龙岗区城管局领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厕所革命”,今年7月10日,制定了《深圳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随后龙岗区也第一时间制定了为期三年的“厕所革命”工作方案,分三年实施,今年是试点。龙岗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每个街道打造3座品质公厕,龙岗区有11个街道,再加城管局改造的3座公厕,年底前全区将完成36座品质公厕,明年将对149座市政公厕进行改造。目前,城管部门已改造完成两座大运公园公厕,龙城公园北门公厕一座。

按照市里下达的改造指引,改造提升市政公厕:对于人口密度比较大的公园、广场公厕,要打造标杆公厕;对于中转站类型的公厕,打造高品质公厕;对城中村进行公厕翻新。改造提升社会公厕:市政公厕政府全额投资;社会公厕的私人改造,政府予以政策支持,改造期间政府负责50%的改造费用。对标杆公厕要求进行艺术化的改造,不仅满足基本如厕要求,还要如艺术品般给人以美的享受,同时实现“三觉公厕”,既视觉美观,味觉无异味,感觉温馨。待这批公厕改造完成后,龙岗区还要新建20个移动公厕,既方便老百姓如厕,又能成为一道景观。

该领导强调,无论改造提升还是新建,公厕的后续管理是重点,对公厕的后续管理,我们明确提出多项硬要求:第一,每个公厕必须有专人管理;第二,公厕必须引进智能化的管理手段。如气味超标报警、厕后点评、微信公众号寻找附近的公厕等智能化管理手段,发动市民参与公厕管理,提高管理水平。

本栏撰文/摄影:毕国学 万先海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