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200多位“神射手”龙岗角逐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

2017年12月04日 1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2月3日,2017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暨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在龙岗落下帷幕。

颁奖。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丹)继2017年广东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暨公开赛在龙岗完美收官后,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又一股优雅的射箭风在龙岗吹起。12月3日,由广东省射箭协会、深圳市射箭协会主办,深圳市体育总会、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协办的2017年广东省射箭俱乐部室外锦标赛暨深圳市全民射箭公开赛在龙岗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深圳市射箭协会自从2013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共吸引了28支俱乐部共205名运动员参赛。相比以往,本届赛事增加了传统弓和光弓项目的比拼。随着广东省射箭爱好者的增多以及参赛项目设置的多样化,赛事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热烈欢迎。

    选手们在场上沉稳应战,用稳定的发挥征服赛场,而场下,保障赛事公平公正的裁判阵容也是相当强大。据介绍,此次比赛的裁判队伍包括了国家级的裁判4名、一级二级的10多名,为整个赛事的水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还把高科技引进到射箭运动中来,“这次运动员的成绩采用手机录入,大家可以互相监督成绩,大大提高我们在编排上的速度,也减少了裁判员的工作量。”深圳市射箭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也在不断提高办赛规模和办赛的水准,希望我们赛事越来越好,得到射箭运动爱好者的认可。”

比赛还把高科技的引进到射箭运动中来,运动员的成绩采用手机录入。

    “射箭运动是一个静态的竞技运动,对一个人心里素质能力能起到一个很好的锻炼作用,可以让你在压力下找到一种稳定、一种平衡,让自己静心。”已经有十几年参赛经验的选手魏亮十分钟爱射箭运动,也是一名职业的射箭运动教练,他说自己一年下来参加国内比赛就有十几场。谈起当天比赛的场地,魏亮不吝赞美之词,“非常漂亮、非常专业,也很宽敞,特别适合射箭比赛。”

    参赛者中,除了有帅气的男选手举弓拉弦之外,长发飘飘的女选手也成为当天的一道风景线。来自坂田射箭队的女选手孙燕接触射箭运动已有4年之久,在她看来,射箭运动其实不分男女,“对女孩子来说,射箭可以提升气质,锻炼顽强果断的精神,这种精神也激励着我在面对困难时勇敢向前。”

    近年来,随着射箭运动在广东的兴起,深圳市射箭协会积极组队参加各种大型射箭比赛,并多次举办射箭赛事,在射箭运动的开展、赛事活动的组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接下来,深圳市射箭协会还将承接开展国家、省、市多项赛事,为射箭爱好者们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促进射箭运动在深圳的发展。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