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优雅沉稳贵族风 47位省内射箭高手龙岗争冠

2017年12月01日 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30日,2017年广东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暨公开赛在龙岗辖区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弓。

参赛人员可谓“优中选优”,是高手之间的角逐。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王丹)当“贵族运动”加入竞技的元素,高手之间“优中选优”是一种怎样的体验?11月30日,2017年广东省青少年射箭冠军赛暨公开赛在龙岗辖区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弓,47位省内射箭高手同场竞技,带来一场优雅又充满力量的体育运动风采展示。

    此次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深圳市射箭协会承办。参赛人员可谓“优中选优”,参赛者须是九月份广东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中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并有名额限制,这也让此次赛事成为省内射箭爱好者们之间进行得一次高水平较量。

    站立、瞄准、拉弓,箭离弦飞向靶心。与一般传统赛事激烈气氛不同的是,射箭比赛的赛场上除了箭离弦上以及射中靶的摩擦碰撞声显露出劲道之外,选手自身表现出来更多的是沉着镇定。据介绍,室外射箭比赛受到光线、风力等自然条件影响,需要选手根据实际条件及时调整姿势,甚至要控制好呼吸的节奏。不骄不躁、沉稳自信的特质也让射箭这项运动独具魅力。

    射箭运动这种古代的狩猎工具和冷兵器,如今早已转型成都是人竞技和娱乐工具,并逐渐成为一种“贵族运动”。对射箭爱好者们来说,射箭除了锻炼身体,还能修养身心、放松心情。当下,射箭也被越来越多人喜爱。

确认成绩。

    “射箭早起社会认识项目比较少,射箭俱乐部赛事有了之后,市民对射箭这项运动认识增多,所以现在在广东玩射箭的人数已经不少。”赛事总裁判长林海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射箭运动在深圳发展迅速,越来越多人接触射箭项目并积极参与进来,此次比赛由深圳、珠海、东莞、揭阳等省内多名优秀业余选手参加,分量十足。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射箭运动在广东的兴起,深圳市射箭协会积极组队参加各种大型射箭比赛,并多次举办射箭赛事,在射箭运动的开展、赛事活动的组织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拥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次比赛对于提升青少年射箭运动水平,挖掘优秀苗子,贮备后备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