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南岭村向300党员赠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2017年11月30日 15: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30日上午,南岭村社区党委为社区300名党员赠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通讯员 魏志伦 摄)

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这么新鲜出炉的书,我们今天就领到了,感觉很兴奋,也很荣幸。”11月30日上午,龙岗区南岭村300名社区党员收到了来自社区党委的一份特殊礼物——每人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紧握书本,南岭村社区股份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伟平十分激动,他说,“回去之后我不仅要自己认真阅读,还要带领股份公司其他党员同志一起学,读懂读透书中内容,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推动社区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赠书仪式上,南岭村社区老书记张伟基抱着一摞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热情地将一本本崭新的书籍送到社区党员手上,并关切地叮嘱基层党员同志要好好学习、研究读懂,深刻领会书中内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为社区各党支部赠书,并要求马上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据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于今年11月出版,南岭村社区紧跟步伐,及时购置了一批新书,并于11月30日发放到社区党员手中。在此之前,南岭村社区党委已经向社区党员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两本书籍,为基层党员带去了思想洗礼。

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右)为党员赠书。(通讯员 魏志伦 摄)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批示、贺电等99篇文章内容,分为17个专题。该书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

“作为社区党员,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化理论学习,深化宣传普及,深化研究阐释,深化对外宣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在赠书仪式上反复叮嘱社区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切实领悟书中要义。

张育彪在讲话中表示,社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张育彪要求,社区各党支部要马上组织党员进行专题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编辑:叶青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