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点赞平湖计生工作 建立15个启智摇篮项目点

2017年11月30日 07:22 来源:深圳晚报

11月17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任高山俊健、北京大学研究员辛桐一行来到平湖街道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针对婴幼儿早期发展项目开展为期一周的访谈及调研,研究结果将为国家制定实施母乳喂养政策提供参考。

当天,在调研开始之前,调研组一行参加了该街道科学育儿指导站的早教活动。活动中,高山俊健对平湖科学育儿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平湖计生工作接地气、惠民生、讲实效,值得推广学习。

参观调研中,调研组的两位专家详细了解了平湖重点工作之一——家庭发展能力建设之婴幼儿早期发展项目。平湖街道先后投入近百万元,采用购买专业服务模式,建立了15个启智摇篮项目点。

今年1月至10月,平湖街道举办了380多场次科学育儿及十余场大型亲子活动,包括“宝宝爬行比赛”“宝宝讲故事大赛”“亲子阅读DV大赛”“亲子运动会”“暑期亲子手工夏令营”等趣味活动,深受居民群众喜爱。同时,针对240名婴幼儿进行综合素质测评,为平湖少年儿童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近期,平湖街道还在婴幼儿早期健康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宣传推广母乳喂养,营造科学育儿的良好氛围。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于红 余小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