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涂鸦街舞说唱 2017龙岗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启

2017年11月29日 20:4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29日,“艺韵年华”2017龙岗校园文化艺术节首场活动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演。   

轮滑比赛中。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你印象中的校园是什么样的,是滑轮的冲劲、涂鸦的畅想还是各式社团活动中的神采飞扬,这些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元素,在龙岗区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上都有。11月29日,“艺韵年华”2017龙岗校园文化艺术节首场活动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演,也正式拉开了本届艺术节的大幕。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主要包括才艺竞技比赛、成果展演和绿色出行三大板块,其中,才艺比赛板块包含了轮滑、涂鸦、街舞、说唱摇滚等几大类别。竞赛环节结束后,艺术节还将搭建展演平台,对表现优秀的选手以及作品进行集中成果展演。此外,主办方还将绿色出行理念纳入其中,将组织学生到户外景点参观,同时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要么任思绪跃动,或者凭身体游走,艺术节首场活动在涂鸦和轮滑两项比赛中开启,一静一动,相得益彰。当天下午,100余位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龙岗中专的校园文化活跃分子相聚在比赛现场,同场进行才艺比拼。

    轮滑比赛中,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梁书豪自出发就如利剑般向前冲刺,引来围观同学的尖叫,他说自己格外珍惜当下的大学时光,“以前初中高中浑浑噩噩,现在上大学了,想要多参加活动,让自己的生活丰富起来,更加有意义。”

    安静地席地而坐,用画笔在纯白T恤上描摹出自己的想象,思绪天马行空。在涂鸦比赛中,近60位同学正埋首画作,选手张彦结合当下热点事件,完成了自己的涂鸦作品,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对社会的关注,“大学生每个人个性都不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在这里,大家都可以尽情表达。”

    “各个学校每年都有校园文化艺术节,但高校联合的比较少。”据介绍,此次也是龙岗区首次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联合了龙岗及周边辖区各院校,吸引了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高校学生的参与。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艺术节的举办是为了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各大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接下来,2017龙岗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还将陆续上演,一直持续至本周末。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