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的绿化垃圾去哪了?专业公司统一回收处理用于公园绿地日常维护

2017年11月29日 07:47 来源:晶报

版次:A16来源:晶报 2017年11月29日

平湖绿化垃圾处理中心精碎机正在运行中。

平湖环卫工人正在收集绿化垃圾。

龙岗区平湖街道把绿化垃圾处理当成建设生活垃圾八大分流体系的重要事项来抓,通过招标专业公司建起了绿化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体系,每天5吨的绿化垃圾都进行资源化处理,并就地消化堆肥用于园林绿化建设,实现减量效果。

记者了解到,为了搭建绿化垃圾资源化处理体系,平湖街道市政中心和城管部门根据市、区相关部门的文件精神要求,招标了深圳市彬绿园林有限公司和广东中绿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统一收集辖区内的绿化垃圾并进行粉碎处理,然后作堆肥处理,用于公园、绿地的日常维护。

平湖街道每天平均产生5吨以上绿化垃圾,为了应对绿化垃圾日益增长的趋势,企业在平湖辅城坳社区富安西路建了一处日处理量10吨的粉碎设施,保证在一定期限内对辖区内绿化垃圾增长保持碾压式处理优势。

现平湖辖区内绿化垃圾处理流程是:两家公司将辖区内绿化垃圾分类整理,并运输放置到辅城坳处理基地——经过绿化粉碎机进行粉碎——将粉碎后的绿化垃圾进行堆肥处理——绿化垃圾堆肥用于公园、绿化养护使用,实现就地消化。 (记者 吴建升 通讯员 刘金利/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