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平湖街道专项整治冷冻库消防安全隐患 查封问题冷冻库83个

2017年11月29日 07:42 来源:深圳晚报

 龙岗区平湖街道是深圳人的“菜篮子”海吉星物流基地所在地,也是冷冻库扎堆之地。连日来平湖共发出《关于白坭坑片区冷冻库行业开展火灾隐患治理告知书》1000余份,排查“二合一”“三合一”冷库1575个。近日,平湖街道出动160余人在海吉星物流园、白坭坑社区开展冷冻库“二合一”“三合一”消防专项集中统一整治行动,查封问题冷冻库83个。

当日上午,平湖街道针对白坭坑片区冷冻库行业火灾隐患突出问题,龙岗区消防监管大队大队长陈航,平湖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志华带队,龙岗区消防局、平湖街道消安委办、安监办等力量参与了整治。

根据白泥坑社区前期摸底排查,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冷冻库共98个,单个冻库面积均为10~20平方米,其中海吉星物流园内有38个冻库,其余60个则分布在白坭坑社区的一些集体宿舍及居民住宅楼。通过整治,平湖白泥坑社区内共查封冻库51个,5个已整改,4个当场整改中,并承诺两天内清理场所;海吉星园区共查封冻库32个,6个已整改。

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平湖街道将采取教育与查处相结合,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妥善解决群众的利益问题,也要保证从严执法,确保不发生“二合一”消防安全事故,构建辖区居民的“防火墙”。(记者 易芬 通讯员 曾浩东 余小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