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戴斌到坪地街道高桥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2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企业型社区要把企业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重视企业需求,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11月27日下午,市党代表、龙岗区区长戴斌到坪地街道高桥社区开展“党代表接待周”活动,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并听取社情民意,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提升周边环境、员工出行及子女入学等问题。龙岗区领导黄惠波、钟春平参加活动。

高桥社区位于坪地街道东北部,总面积约1.68平方公里,辖区人口近3万人,是坪地街道唯一以服务企业为主的社区。随着低碳城的开发建设,目前高桥社区已引进企业106家,柔宇科技、光大激光等一批高科技企业落户于此。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社区多措并举地按照学习计划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组织建设、党员管理、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工作相结合,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指导社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时,戴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的理论创新成果、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新变化、新的奋斗历程和党的建设新要求。高桥社区作为典型的纯产业社区,党员干部发要挥带头作用,原原本本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要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要联系社区实际,做好进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服务好企业,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强监管,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当天活动中,高桥社区企业代表提出了交通出行不便,人才住房、子女入学、辖区购物、休闲配套设施较为缺乏等问题,并希望加快推动周边配套建设。对此,戴斌表示,随着更多高新企业进驻社区,高层次人才随之而来,对人才住房的需求也将增大,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做好人才保障房的布局,同时街道和社区要积极寻找多渠道,采用多种方式解决企业员工住宿难题。此外,还要加大周边环境配套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宜居条件。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