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龙岗区十年高考成绩连续正增长 今年多项指标领跑全市

2017年11月27日 13: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杨凡 蒋小平)近日,深圳市召开2017年高考工作总结会议,记者获悉,龙岗区高考成绩多项指标再度领跑全市,受到市教育局高度肯定和特别表彰,龙岗教育现象再一次引起全市瞩目。

    本科以上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再创历史新高

    2017年,龙岗区高考重点上线1313人,较去年增152人,增幅13.1%;全区重点上线率近20%,较去年提升2.1个百分点。普通本科上线人数达3642人,较去年增加369人,增幅11.3%;普通本科上线率首次突破50%,达54.1%,较去年提升4.9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龙岗区是2017年高考中全市唯一纯文理考生重点上线率、本科上线率均大幅增长的区,也是唯一十年来高考成绩连续正增长的区。

    全省状元花落龙岗

    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中许家祥同学以全省理科最高分夺得广东省状元,刷新了龙岗教育史上新纪录,也是新课程新高考以来,省高考状元首次出现在区属中学。

    许家祥当年中考745分,高考全省第一,是高进杰出的典范。平冈中学文科考生何奕琼中考全市3500名,高考全市第4名,低进高出成效明显。我区本届高考高一入口时尖子生很少,但高考文理科尖子生人数领先全市各区,尤其是文科前100名有8人,除市直属外,位列全市各区第一。

    “先进单位”获奖比例居各区之首 百名学子就读国外名校

    2017年,龙岗区所有公办高中(7所)均获得深圳市高考卓越奖或超越奖,获奖比例100%,位列全市第一;建文外国语学校、东升学校等2所民办高中也荣获深圳市高考超越奖,发展势头强劲。

    2017年,龙岗区有108位学生被纽约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录取,就读国外名校人数再次攀升;黄志斌等9位学生被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拔赴俄公费留学,一举囊括了广东省赴俄留学所有名额。

    教育质量迅猛提升 高考成绩屡创奇迹

    近年来,龙岗区教育质量迅猛提升,高考成绩屡创奇迹。实际上,高考成绩只是龙岗教育的一个缩影。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综合素养、学校课程建设、教师课题研究……几乎在教育的所有领域,龙岗区都取得了重大突破,成为名副其实的东部教育中心。

    在深圳市年度教师评选上,龙岗教师连续三年荣登全市教师的最高领奖台;在学生社科知识闯关竞赛中,龙岗学子连续三年夺取全市冠亚军;在学生探究性小课题立项评选中,龙岗区连续三年领先全市;在深圳市好课程评选活动中,龙岗区入选的好课程数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

    龙岗教育的飞速发展,与其强力推进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以及坚持“公办民办双轮驱动、均衡化优质化齐头并进”的发展路径等举措密不可分。据了解,近年来龙岗区全市率先实施“深龙教育英才计划”,启动教育系统的“优才工程”,为优秀教师成长搭建了全方位成长平台。

    除此之外,北理莫斯科大学、港中大(深圳)等高端品牌学校纷纷入驻国际大学园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挂牌成立,区域教育质量绿色评价体系的建立,为龙岗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