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母婴室市级示范点揭牌 率先探索好经验好做法

2017年11月23日 22: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市母婴室示范点揭牌暨龙岗区母婴室建设启动仪式在天安数码城举行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凡)11月23日上午,深圳市母婴室示范点揭牌暨龙岗区母婴室建设启动仪式在天安数码城举行,副市长吴以环、市妇联主席马宏、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副区长尚博英等出席揭牌暨启动仪式。

母婴室建设是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重要指标,体现了一个城市的人文情怀和文明高度。龙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母婴室建设作为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着力点和突破口,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母婴室的建设。并率先提出2020年前实现国家指导意见要求的常有母婴逗留且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或者日客流量超过1万人的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医院、旅游景区及游览娱乐、公园等公共场所,母婴室配备达到全覆盖的目标。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龙岗区母婴室的标识,母亲用双手拥抱婴儿形成“爱心”图形,既表达了母亲对婴儿的呵护,也表达了婴儿对母亲的眷恋。

市、区领导在启动仪式后参观了天安数码城市级母婴室示范点。该母婴室面积约30平方米,设计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包含了两间哺乳室、两个尿布台、两个洗手池,整个空间采用温馨柔和的色彩,婴儿床、奶瓶消毒器、微波炉、热水器、温奶器等家具和电器配备一应俱全,并且充分考虑人体舒适尺度,合理布局,为母亲和婴儿们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育婴空间。

吴以环高度赞扬了龙岗区在母婴室建设上的先行先试,率先探索出母婴室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了母婴室建设的标杆,为全市各区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希望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建设母婴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让母婴室建设在全市推广。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