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优才中国行”挥师福建 龙岗招才军团厦门告捷

2017年11月23日 1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林月明 郏俊青)11月22日,龙岗区招才引智代表团由区委常委杨慧带队,赴厦门开展 2017年“优才中国行”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厦门大学,50家龙岗名企面向全国招聘应届毕业生及优秀人才2149名。

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深圳安博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富视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名企在内的50家龙岗企业参加,其中代表性企业18家,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27家,其中以电子/光电/微电子、互联网/电子商务、证券/保险/投资、医药/医疗器械/生物工程等行业用人单位数量居多,合计提供岗位数320个,招聘总人数2149人。

11月23日,在厦门大学举行的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上,龙岗区委常委杨慧向广大毕业生介绍了龙岗区情区貌、产业优势等情况,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推介了龙岗区的人才政策。龙岗新近出台的一系列惠及人才的政策,深受毕业生的欢迎。来到招聘现场的许多学生明确表示,龙岗是深圳的创新强区、生态良区、产业强区,龙岗是创新之城、智慧之城、活力之城,良好的工作、生活、成长环境是他们考虑到龙岗就业的重要因素。另外,龙岗区2016年出台的深龙英才计划,对符合条件的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和归国留学人员,在全市为本科每人发放1.5万元、硕士每人2.5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基础上,再一次性给予等额配套租房补贴。截至11月23日,深圳龙岗2017年“优才中国行”厦门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共面试608人,达成意向158人。其中,管理类人才22人、专业技术人才102人,后勤辅助、服务类和其他类人才34人。招聘现场有58人被当场录用。

据悉,龙岗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自2008年以来,龙岗区大力推行“优才工程”,在全市率先开展“优才中国行”系列活动。转眼间9年时间过去了,龙岗足迹遍布北京、广州、长沙、武汉、西安等全国10多个大中型城市,先后组织近40场次,有2000多家企业参加,与国内多家大中专院校签订400份人才智力合作协议,引进各类人才1万多名,“优才中国行”是龙岗招才引智工作的一大品牌和名片。

据龙岗区人力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区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优才中国行”是龙岗招才引智工作的一大品牌和名片。本次厦门之行是龙岗区第二次以“政府牵头、企业组团”的方式赴厦,也是龙岗2017年“优才中国行”外出招聘活动的收官之作。今年龙岗的 “优才中国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效良好,重庆、长沙、厦门三站共举办招聘会4场,校企座谈会1场,共组织151家企业参加,面试2578 人,达成意向768人,现场录用193人,签订人才智力协议22份。不仅为我区的产业发展招聘到一大批优秀人才,还在这些城市打响了“生态龙岗、创业新城”的金字招牌。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