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调研水环境综合整治 强调提供近水亲水环境

2017年11月21日 23:4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张勇(前排右三)在龙岗河末端闸调研龙岗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深圳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11月21日下午,龙岗区委书记张勇率队调研龙岗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打造成一条“有故事“,”有灵魂”的龙岗河。区领导杨军、李卓文等参加了调研。

张勇一行现场调研了龙岗河横岗再生水厂段,从龙岗河横岗再生水厂段往龙岗河末端闸方向沿途了解龙岗河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前往丁山河吉祥大厦段调研征拆工作。

龙岗河流域位于深圳市东北部,河流发源于梧桐山北麓,龙岗区河长19.9km。龙岗河干流综合整治一期工程为干流大康河和梧桐山河汇合口至南约河口10.9公里,主要为河段的沿河修建截污涵、河道及岸坡生态修复,已于2011年7月前顺利完工。龙岗河干流综合整治二期工程实施起点为干流南约河口,终点为坪山区坑梓吓陂交接断面,河长9公里。目前,二期工程已完工,构建了水质保障系统、河流生态系统、绿色护岸系统、湿地处理系统,并结合巡河路建设绿道17.3公里,打通了沿河步行和自行车的交通绿道系统。下一阶段,龙岗区计划在龙岗河干流综合整治一期、二期工程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龙岗河沿线城区品质,打造国际化,高标准的城市生活带。

丁山河综合整治工程总长度约4.1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及生态修复工程等。今年计划完成的工程形象进度为30%,项目共有37个施工作业节点,需要提供施工作业面共计约11.7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受征地拆迁工作影响,工程总体形象进度为16.5%。

张勇指出,治水提质既有上级考核要求,也是民生需求向往,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相关考核任务,给龙岗老百姓提供近水亲水环境。龙岗河流域综合整治工程,要强化规划引领、提高设计标准,统筹未来发展需求,提升河道两岸景观;要突出龙岗河流域整体性,把个体项目和总体工程、河流治理和河流两岸发展进行有机结合,打造精品工程,打造成一条“有故事”,“有灵魂”的龙岗河。有关丁山河综合整治工程进度问题,张勇要求街道尽快尽可能多提供作业面,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丁山河整治工程30%的进度考核年底按时完成。另外,街道要在春节前完成所有节点拆迁任务,为丁山河综合整治工程施工、完工提供基础条件。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