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着力引进高端文体旅游人才个人最高资助150万元

2017年11月21日 09:55 来源:晶报

近日,高层次文体旅游人才龙岗行在深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推动龙岗文体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龙岗区计划到2020年底引进或培养90名中高层次人才。活动邀请业内5位知名专家顾问以及百余位行业人士参加,为龙岗文体旅游人才引进和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介绍,近年来,龙岗通过引进举办高端赛事活动、健全文体设施网络、提升居民文体福利、促进城区旅游融合发展与文物保护、推动审批与执法精细化等措施,进一步推进深圳东部“文体高地”建设。为进一步加强龙岗区文化艺术、体育、旅游领域人才队伍建设,2016年11月出台了《龙岗区深龙文体旅游英才计划实施办法》。对引进的人才主要分为拔尖人才、骨干人才和优秀人才3个等次,并分别对应不同的奖励扶持标准。对符合团队引进的予以最高300元万资助,对符合全职引进人才的资助最高达150万元,对符合柔性引进人才的资助最高达60万元。

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安福秀说:“在龙岗有打造百年体育特色小镇的基础,而这需要有很好的赛事IP支撑,龙岗目前有这么多高端赛事和这么好的基础条件,可以往这方面发展。”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周建新指出,龙岗目前文化资源丰富,已发现的文物古迹多达百处,客家文化登记点500多个,如果说龙岗是深圳文化之根,客家则是文化之魂,因此龙岗在文化建设上,应坚持打“客家文化牌”。 (记者 李海若 通讯员 郑宏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