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2017深圳创新榜暨创新深圳论坛在龙岗落幕 深圳发布首张创新榜单

2017年11月21日 07:18 来源:深圳商报

11月20日下午,由深圳广电集团主办的“2017深圳创新榜榜单发布盛典暨创新深圳论坛”在龙岗区中海信创新产业城多功能厅举行。深圳创投界大咖、科研学术界人士、优质企业项目及创新人才300余人齐聚一堂,一起参与这场深圳双创年度盛会。

本届创新榜具体奖项设置包括:人物类别——年度新锐创客、年度创新领袖人物、年度海外创新人才;项目类别——年度最具潜力创业项目、年度创新成长企业、年度最具价值创新品牌;机构类别——年度新锐创投机构、年度影响力投资机构、年度创业服务机构。

除了榜单发布外,现场还为参与者呈现了精彩绝伦的主题分享和创新深圳论坛。刚回国不久的人工智能专家,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为与会观众描绘了全球顶尖的AI前沿应用与创新机遇;深圳创投大咖、深创投总裁孙东升,向在场创业者分享了他的创业心法。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和挑战下,深圳创新该如何定位如何发展?在场的嘉宾们围绕这一话题开展精彩的论坛对话。

据了解,“2017深圳创新榜”系列活动是由深圳市政府指导,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主办,全国首个专注创新创业电视媒体众创TV发起和承办的深圳创新领域年度盛会。活动通过对一年来深圳创新创业领域发展的回顾,以及对各类优质创新资源的梳理,联合专业机构和行业资深人士进行评选,展示出一批体现深圳创新影响力和未来发展方向的优秀创新代表。

据主办方介绍,“2017深圳创新榜暨创新深圳论坛”整合了国内尤其是深圳知名创投机构、创新园区及孵化器,以及创新创业圈内的优秀项目与精英人士,共同打造了一场“高规格、开放性、影响力”的深圳双创年度盛会,强化深圳创新名片,促进优质创新资源集聚,推动深圳成为“创新+孵化+投资+传播”协同互动的全球创新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的发起和承办单位“众创TV”,是全国首家以“创新、创业、创投、创客”为主题,关注创新生态圈的专业电视媒体,通过电视、网络、移动互联、线下活动等多种方式和多屏互动,服务深圳创新创业生态和创新产业各要素发展,培育创新创造文化,提升深圳创新产业影响力。(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晓超)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