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街道开展“幸福吉华·亲子手绘墙”社区手绘墙活动

2017年11月20日 08:10 来源:深圳晚报

 “太漂亮了,没想到一面普通的边坡挡土墙,经过居民们自己的画笔,就变成一道美丽的客家传统文化风景线。”家住龙岗区吉华街道甘坑新村70多岁的朱大爷说。11月19日,由吉华街道主办,深圳大美青少年成长发展中心承办的“幸福吉华·亲子手绘墙”活动揭幕,这也拉开了吉华街道大规模开展社区手绘墙活动的序幕。

昨日上午,甘坑新村大门口处的文化墙人潮涌动。一幅幅生动的涂鸦呈现在了墙上,吸引不少居民围观。记者看到,这面墙面积近500平方米。

据悉,甘坑文化手绘墙采用的都是“深圳大美青少年”小画家们的原创作品,把甘坑麒麟、客家凉帽等元素融入其中,呈现居民文明生活图景,不少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百米画卷,当天同时揭幕的还有位于光华社区的一面200多平方米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亲子手绘墙。此外,主办方还推出一系列精彩活动,如舞麒麟、甘坑舞蹈队表演《凉帽舞》、歌手林丽君演唱客家山歌、品尝客家美食糍粑。

(记者 黄楠 通讯员 弋春梅 周洲)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