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人大代表为龙岗交通建言献策 持续交通整治形成震慑

2017年11月20日 08:07 来源:深圳晚报

进入11月份来,龙岗交警持续开启最强勤务,实行全警上路,尤其增加了夜间警力投放,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此举赢得了多位人大代表点赞,同时调动了人大代表们的积极性,他们在龙岗区人大组建的微信群中积极发言,建言献策。

龙岗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进入11月份以来,深圳交警进一步加大在龙岗区的警力投放力度,除了异地调配全市其他9区(新区)交警在龙岗掀起“千警百组”交通秩序大整治外,龙岗还启动了百日交通整治行动,不断加大路面执法力度,高压态势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和降压工作,日间常态化开展“禁摩限电”、行人非机动车等重点违法查处,夜间动态开展酒驾查处“猎虎”行动。

现今,龙岗路面铁骑随时可见,这对龙岗区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现今原本困扰居民通行已久的沿路违停现象不见了,路面上原本横冲直撞的无证无牌三轮车、电动车也少了很多,龙岗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得到了广大市民与人大代表的频频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张育彪在龙岗区人大办公室组建的微信群中表示,龙岗交警大队措施得力、效果显著,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代表们将全力支持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积极为交警大队的行动鼓与呼。

建议调动111个社区参与整治

连日的交通大整治行动也充分调动起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的热情,积极为龙岗区交通秩序长效治理建言献策。龙岗区人大代表李伟文建议,针对共享单车上路行驶增多情况,建议疏导结合,龙岗区内主要道路完善划分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设立指引标识,降低汽车与电单车、共享单车之间产生的交通事故率。

龙岗区人大代表张俊辉建议充分调动起全区111个社区参与交通秩序整治的积极性,每个社区近百名工作人员,可辐射片区几万居民。他建议各个社区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作用,进而掀起全民共建平安出行环境的热潮。

龙岗区人大代表彭运雄认为,占道违停违法行为,主要出现在周边住宅区密集但停车位紧缺的区域,要想根治占道违停还需解决停车难问题;无牌无证三轮车、电动车违法上路屡禁不止、反复回潮,主要是因为驾驶者对交通法规不了解、安全意识不高,建议通过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事故警戒等。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秦小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