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50名龙岗市民代表参与城市规划 为城市发展献智慧

2017年11月18日 21: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公众参与主体工作坊来到龙岗 邀请市民为城市规划贡献智慧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叶玉燕)11月18日上午,由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承办的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编制公众参与主体工作坊(第五场)“深圳未来.听您说”活动在龙岗文体中心举行。活动邀请了50名龙岗市民代表参与到城市规划中来为龙岗代言,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为城市发展贡献智慧。龙岗区领导张勇、高旭敏等参加了活动。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9月,深圳被列为全国首批15个总规编制试点城市之一,要求今年底前形成总规初步成果。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推进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新一版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遵循“推进精明增长,引导城市转型”的基本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全球化和区域化为主线,以创新、生态和文化为引领,实现区域、生态、创新、空间、治理五方面转型。本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延续了以往开门做规划的传统,广开言路。

“龙岗是深圳发展的第三极,打造深圳东部中心要旗帜鲜明、提高能级。”“要依托龙岗国际大学城,打造国际文体教育示范基地;要活化利用客家文化元素,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规划建设百年客家风情特色小镇。”“要增大轨道交通密度、增设中心公园点缀空地、打通城市绿道和骑行道微循环、建立立体自行车停放点。”活动现场,市民代表围绕龙岗规划定位、空间布局、生态环境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同时还就合理配置城市空间资源、片区协调统筹发展、科学建设公交场站、配套教育用地等方面作了发言。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对市民代表参与城市规划,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龙岗是深圳的经济大区和产业大区,是深圳的东部中心,是与惠州、东莞等周边区域联动合作、协调发展的核心区,其辐射力、影响力不断扩大。希望城市规划专家团队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相关城市规划的内容,从专业的角度围绕深圳东部中心的龙岗规划定位,在新一版城市规划总体编制中把刚性和弹性、理论和实践结合好,把轨道交通、城市路网、轨道密度等规划好。他表示,龙岗愿意当城市规划的试验田,与市规划部门一起,按照要求在城市规划创新方面作出积极探索。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