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017年11月18日 09: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美丽龙城

义工已成为龙城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潘东 通讯员斯 培森 许文祥)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第五届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名单在会上揭晓。深圳市部分单位受到大会表彰,其中,龙城街道办事处榜上有名,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龙城街道坚持打造“文明型街道”,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城市建设管理,推进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街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2016年成立了全市首个街道级文明促进会,培育和孵化了106家文明社会组织。探索国内首个大型文化体育活动文明保障方案,实现大型活动“垃圾不落地”,赢得30万网友点赞深圳文明。在国内首推文明美德信用云模式,发动居民日行一善树立社会新风尚。6年来辖区内先后获得了640多项各级荣获,过去一年中,更是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巾帼文明岗等六个“国家级”奖项。

龙城街道经常有各种大项赛事和演艺活动举办,赛后自觉地带走垃圾体现了“文明龙城”的特质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每三年表彰一次。今年,中央文明办启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并于今年10月5日至9日对候选全国文明单位进行了公示。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