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闻

汽柴油价格迎大幅上调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

2017年11月17日 07:0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汽柴油价格迎大幅上调

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11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65元和250元。

市场机构测算,此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加满一箱50升的汽油要多花10元多。

这是今年第10次上调汽油和柴油价格,也是年内上调幅度最大的一次。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先升后降,呈倒“V”形走势。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报告称,相较于6月中旬的年内低点,国际油价上涨幅度已超过35%,预计后期将在当前水平维持高位震荡。美国页岩油增产和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是加剧国际油价波动的重要因素。此外,基于国际油价涨幅较大,部分投资者可能获利了结。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22轮调价周期,其中6次下调,10次上调,6次“搁浅”。【据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