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十三五”龙岗更新规模至少11.7平方公里

2017年11月17日 07:18 来源:深圳特区报

近日,龙岗区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正式获市政府审批,这是强区放权后全市首个获批的城市更新“十三五”规划。

十三五期间龙岗区通过城市更新落实的各项指标包括,城市更新计划规模下限为11.7平方公里,规划配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高达4.6万套,配建创新型产业用房31.4万平方米,配建中小学30所、 幼儿园75所、综合医院3家,非独立占地公共配套设施29.3万平方米等。

按照规划,龙岗将积极鼓励开展各类旧区综合整治,推进以城中村、旧工业区为主要对象的拆除重建,逐步实现城市空间布局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居住环境和条件改善,提升公共配套水平,提高基础系统支撑能力与城市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更新实施率,实现城市多元、系统、有机更新,促进龙岗区的有秩序、高品质、可持续发展。 (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谢柏林 林文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