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召开制造业企业代表座谈会 倾听企业诉求

2017年11月16日 1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叶玉燕)11月6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制造业企业代表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强化政府服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发展。龙岗区领导张勇、陈广文等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龙岗经济的基本面是稳中向好、好中有优,实体经济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发展较好,创新驱动成效明显。龙岗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5543.62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1568.07亿元,这两项指标均位居深圳各区第一。在工业指标,前三季度先进制造业实现总产值4757.1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比重近九成,先进制造业已成为工业经济的稳定器。

座谈会上,信义汽车玻璃、康冠、兆驰、怡丰科技、云天励飞等20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诉求。

企业家代表表示,龙岗发展日新月异,生态环境优美,是一个宜居宜业城区。多年来,龙岗区为制造业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政府服务,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企业解决了诸多发展难题,造就了一大批制造业企业在龙岗发展壮大,他们对龙岗和企业未来发展都充满信心,并表示将扎根龙岗将企业做大做强,为龙岗实体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会上,企业代表提出由于制造业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企业发展面临发展空间不足、劳动力缺乏等难题,同时面临道路交通、子女入学、停车、人才住房等方面需求,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大产业空间,完善公共配套,增加学位、停车位及人才住房的供给力度,为企业发展解决后顾之忧。

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向长期以来在龙岗投资发展的企业和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龙岗的经济发展离不开广大企业的积极贡献。当前龙岗正处于多重战略机遇叠加期,创新发展态势良好,希望广大企业家们来龙岗投资扎根。龙岗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竭尽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为企业提供空间发展、人才、资金等方面支持,并利用高效快捷的信息技术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张勇还同与会企业代表一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实体经济方面的论述。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