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将实现105个花园小区党支部全覆盖

2017年11月16日 1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天健现代城花园小区广场召开推进花园小区党建工作现场会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乔野)11月16日上午,龙岗区龙城街道天健现代城召开推进花园小区党建工作现场会,会议对全街道花园小区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龙岗区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紫薇社区花园小区党支部建设全覆盖,并于2018年上半年实现街道105个花园小区党支部建设全覆盖。届时,小区党员亮身份将取得明显成效,在职机关党员在小区事务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龙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汪洋、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初庆等参加活动。

据介绍,龙城街道天健现代城小区党支部党建带群建,引领文明小区建设、打造平安和谐小区、建设美丽高尚社区,该花园小区建成十年来,没有发生一起群体信访案件,没有发生一起重大社会治安案件,打造了龙城街道党建“最美小区”示范点。

为突出花园小区党支部在花园小区治理和服务的核心引用作用,按照“全覆盖、造精品”的目标,龙岗区将以天健现代城花园小区党支部为示范点,在2017年12月10日全完成紫薇社区花园小区党支部建设全覆盖,其他社区实现花园小区党支部建设明显增长;2018年上半年实现街道105个花园小区支部建设全覆盖;2019年实现街道全部花园小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基本满足“有框架、有阵地、有经费、有活动、有作用”的“五有”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向基层和花园小区延伸。

与会领导参观龙城街道天健现代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

现场会上,紫薇社区党委书记林立群代表街道11个社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按照街道党工委部署要求抓落实,以天健现代城花园小区党支部为标杆,争取出亮点、出成效、创精品,保持同保量花园小区党建全覆盖的试点工作任务。

汪洋充分肯定了龙城街道在花园小区党组织全覆盖工作的示范意义,他认为,天健现代城“三位一体”模式是花园小区党组织的成功实践,是花园小区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有力证明,为党建引领城市治理探索出了新路。

初庆表示,龙城街道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抓好花园小区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选优配强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扎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标准+”模式落实到花园小区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创新精神、务实态度抓好花园小区党建工作,循序渐进实现街道花园小区党支部全覆盖。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