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云里智能园“刷脸”开门入店 手机自助结账

2017年11月16日 07:32 来源:深圳商报

数字化浪潮正在颠覆传统行业,人脸识别24小时无人智能店首次现身深圳。昨日,记者在坂田云里智能园开店营业的闪士多无人智能商店,体验了通过人脸识别解锁入店并自助购物,最后用手机结算,过程方便又简单。记者注意到,每件商品都有一个“身份证”式的防伪系统来保证正品。

记者上午10时前往采访时,就已经有路过的市民进门体验了。无人智能商店入口处有一个大大的微信小程序,打开微信扫描小程序关注成为会员,通过人脸识别后即可开门入店,记者现场挑选了一瓶酸奶,然后进入结算通道后系统自动识别商品,并在支付页面提示价格,记者通过线上完成了支付,可能由于记者挑选商品的时间比较快,整个流程花费不到1分钟。

据项目开发方正品创想集团负责人王科介绍,闪士多无人智能商店集成了射频技术、防伪溯源、自动感应、人脸识别、自助结算、智能门禁等先进技术,以行为预测、智慧物流、智能盘点等为支撑的全套无人智能商店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据悉,闪士多无人智能商店经营的商品含诸多进口商品、生鲜、熟食,价格不仅实惠,而且所有商品都是与厂家直接对接,并通过自己的物流系统配送,每件商品都有一个“身份证”一样的防伪溯源标识,用以保证绝对正品,绝无假货。王科透露,闪士多即将通过防伪溯源系统,查询到每件商品来源鉴别真伪。

王科介绍,闪士多的优势在于:闪士多是更为开放式系统,可以接通所有线上支付方式,在结算支付读取商品的数量上,目前闪士多已实现单次最多十五件;智能硬件的应用不仅仅使用简单的红外感应、重力感应等传统传感器,闪士多传感系统研究应用了图像识别、精准定位、声音定位等新技术,并拥有完全知识产权达二十多项。

在零售店门店运营成本呈现快速上升态势的当下,无人零售店的推出,无疑对全国现存约560万家零售店形成巨大的冲击。王科介绍说,闪士多将通过输出全套无人智能商店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传统零售店升级改造,在减少传统零售店运营成本的同时,延长营业时间,每月可节省人工成本1-3万元不等,从而实现共赢而不是消灭。据透露,闪士多24小时无人智能商店将在12月份启动招商加盟,未来两到三年内,将以加盟或改造的形式实现重点城市的渠道布局,实现两千家的规模体量。(记者 刘虹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