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园山:全区首创举办街道级地面坍塌应急桌面推演

2017年11月15日 08: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沈云刚)11月14日,园山街道在全区首次举办街道级地面坍塌应急演练桌面推演。演练模拟园山街道某道路发生地面坍塌,长度约2米,宽度约2.5米,深度约2米,有小货车陷入,人员受困,并有人受伤。街道应急指挥中心和水务中心牵头组织这次演练,演练受到区应急办熊军书记以及园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玉平高度肯定。

据悉,园山街道至成立以来,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专门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并已开展多次应急演练。这次演练特别针对园山街道岩溶地形多、水务工程多、暗渠化河道多的特点开展。演练模拟事故发生后,园山街道迅速成立地面坍塌应急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指挥组、现场警戒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管制组、新闻信息组、后勤保障组、抢险救灾组共七个工作组分别开展相关工作,较好地处理好该事故。

熊军对演练提出五个要求:一是要从应急救援型向预防准备型转变,清楚隐患底图,避免事故发生;二是接报、上报要更加专业、及时、准确;三是事故发生后,要第一时间做到沟通协调上报,做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三车联动;四是要心中有预案,手中有力量,更加熟悉预案、流程,提高可操作性;五是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队伍要拉得出,打得赢。

郭玉平要求:一是大家要更加重视,坚守“生命至止,生命第一”的原则;二是对涉及到的人员、物资要进一步细化,增强可操作性;三是进一步优化演练方案,涉及多个部门的组,特别是综合协调指挥组要增加协调沟通,回答时应由一个单位主发言,其他单位补充;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增强可操作性;五是提高应急值班室值班员的专业能力。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