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 大力宣传冬季用气安全

2017年11月14日 07:31 来源:深圳晚报

 电影播放安全用气知识、派发“安全使用瓶装气”等宣传海报、开展安全用气现场咨询会……11月10日晚上,龙岗区住建局联合燃气企业开展了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拉开2017年冬季燃气安全宣传序幕。

据了解,龙岗区住建局高度重视安全用气宣传工作,针对以往天气变冷后,易发燃气安全事故的实际,印发了冬季燃气安全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区住建局主导、燃气企业(供应站、服务点)配合、市民齐参与,形成了进社区宣讲咨询、入住户派发资料检查用气隐患、电视台报纸播放刊发安全用气温馨提示、微信发布安全用气知识内容等立体“网式”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保障家庭用气的安全。

活动当晚,共计派发了1200多份“安全使用瓶装气”“安全使用管道气”“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温馨提示”等宣传资料,现场接受了650多名群众安全用气咨询。市民纷纷对宣传活动点赞,表示活动普及了他们使用燃气的知识,提升了安全用气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健康、安全用气环境。此外,该局还在龙岗电视频道开始播放安全用气温馨提示,提示市民切勿使用不合格热水器,保持浴室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覃玉乐 唐永国)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