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补选张勇为市人大代表

2017年11月13日 1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叶玉燕)11月13日下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人大制度建设的新论述,听取审议了相关报告和建设规划,补选市人大代表,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杨钦星、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出席会议。龙岗区委常委、副区长刘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人大制度建设的新论述。会议要求全区人大系统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任务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当好表率,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把关于人大制度建设的新论述逐字逐句地学深悟透;要善于整体把握、系统认识、融会贯通,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实现人民当家作主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安排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的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要在以学促干、知行合一,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拿出新担当新作为,把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龙岗区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形成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努力开创新时期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的规定,按照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补选市人大代表的通知要求,听取和审议了补选市人大代表事项。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一致通过补选张勇同志为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其代表资格需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此外,会议还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龙岗区2016年政府决算草案的报告》、《深圳市龙岗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17-2025年)》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