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开心麻花原创音乐喜剧《西哈游记》龙岗首演 笑料不断

2017年11月12日 2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1日晚8点,开心麻花×庾澄庆联合原创首部后西游题材音乐喜剧《西哈游记》在龙岗文化中心举行首演。 图为剧照。(本稿图片均由开心麻花供图) 

《西哈游记》由沙宝亮(右)、吴莫愁(左)等领衔主演。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当开心麻花撞上庾澄庆、“喜剧之王”遭遇“音乐顽童”,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11月11日晚8点,开心麻花×庾澄庆联合原创首部后西游题材音乐喜剧《西哈游记》在龙岗文化中心举行首演,碰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据了解,《西哈游记》是开心麻花落户龙岗后推出的首部作品,堪称开心麻花史上“最壕制作”,几乎汇集麻花音乐剧的最强阵容。同时,该剧也是庾澄庆纪念出道三十周年的处女作音乐剧,历时三年精心打磨,在剧情、音乐、舞美等方面都诚意满满。

    随着洗脑神曲《猴喜翻》音乐的响起,20余只“猴子”在舞台上尬舞,仿佛一夜之间来到了花果山,孙悟空痞帅登场,魔音开唱。如水的灯光像月亮一样皎洁,巨型金箍棒从天而降,绚丽夺目的舞台上繁星点点、浩瀚无垠……一场精彩的演出拉开帷幕,多首劲歌热舞,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除了劲爆的歌舞、爆笑的脑洞剧情,《西哈游记》还融合了众多喜剧桥段和热点梗,完全颠覆西游经典人设。唐三藏喜欢做瑜伽、悟空大唱《猴喜翻》、八戒由吃货变身饶舌猪。那些最熟悉的经典角色突变时尚人士,说着时下最新潮的话语、做着时下最新潮的事情,再加上台词包袱结合热点,天然具备喜感,让观众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西哈游记》历时三年精心打磨,在剧情、音乐、舞美等方面都诚意满满。

    据介绍,《西哈游记》堪称开心麻花史上“最壕制作”,以沙宝亮、吴莫愁为代表的超强创作卡司和演员阵容,配合精湛的舞美和众多时尚音乐元素,使得在场观众过了一把演唱会的瘾。

    在舞美设计上,该剧利用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将惊险的取经之路呈现在舞台之上,用魔幻的光影交织出绚丽的现代西游舞台,瞬息万变、“舞”光十色,幽兰与暖色对比、薄彩与暗雾交叠,营造出童话质感,让观众身临其境,情不自禁跟着舞台上的演员们一同开启一场奇幻旅程。

    据了解,《西哈游记》剧本改编耗费三年,并斥巨资在舞美、灯光、创作上,采用最新的多媒体技术,同时融合了麻花式搞笑包袱和庾澄庆的音乐才能。音乐不仅融入了流行、摇滚、Hip-hop、阿卡贝拉等多种音乐风格,还将嘻哈音乐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带领观众一起玩转嘻哈、玩转音乐。

    此次《西哈游记》在龙岗首演也正式拉开了开心麻花华南总部基地的大幕。据悉,接下来,开心麻花还计划携手龙岗区每年至少推出一至两部原创剧目,在龙岗首演发布,并在全国巡演推行,为全国的观众带去更多的原创剧演出和文化滋养。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