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第四届客家文化艺术节开幕 送上十余道“客韵大餐”

2017年11月12日 22: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2日,龙岗区第四届客家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领导嘉宾观看《千里关山、风雨他乡——为客家群贤造像》客家风情画展。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客家风情歌舞翩翩,客家美食令人垂涎。11月12日,龙岗区第四届客家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期间,各式文艺演出、客家文化歌舞展演、客家文化展示体验、客家才艺竞技、客家文化论坛等5大类10个形式多样的主题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历时2个月,为市民打造一场亲民惠民的客家文化嘉年华。

    本届客家文化艺术节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承办。活动以弘扬客家文化、彰显客家精神为核心,来宣传、发展客家文化,弘扬客家文化精神。各大主题活动具有参与性、互动性、观赏性等特点,可让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文化艺术节盛宴、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开幕式现场,充满客韵、客情的客家风情歌舞依次上演,为市民带来一场浓浓的客家风情盛宴,吸引众多居民观赏。此外,客家创意集市、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客家风情画展《千里关山、风雨他乡——为客家群贤造像》等活动也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客家创作小集市上的客家美食很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强与客属地区的文化交流,本届艺术节还特邀请由赣州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的大型赣南民俗音画《客家儿郎》于11月30日来龙岗倾情演出。《客家儿郎》通过将民俗、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与杂技、传统音乐等集结一体,用歌、乐、舞充分演绎了客家男人登高望远的敞亮情怀、爱家卫国的铮铮铁骨、勤劳善良的优秀品德,是一幅聚焦客家民俗风情的梦幻般的美丽画卷。

    客家文化、客家精神乃至客家优秀儿女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杰出代表。龙岗区是深圳最大的客家聚集区,弘扬客家文化、客家精神是落实“东进战略”、打造深圳“东部文体高地”的重要举措。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岗区还将继续弘扬客家文化,加强地区乃至国际间人文交流,推进文化传播能力建设,讲好龙岗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龙岗文化,提高龙岗区文化软实力。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