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城市定向赛开赛 3000选手探索龙岗坐标发现生态人文之美

2017年11月12日 21: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11月12日,“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7年城市定向赛在龙岗大运中心开赛,领导嘉宾为比赛鸣枪发令。

 3000余人从龙岗大运中心出发,探索龙岗坐标,发现龙岗生态人文之美。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龚芸州)赏美景、玩游戏、品美食、赢终极大奖……11月12日,3000余人从龙岗大运中心出发,通过公交、地铁、徒步、奔跑、骑行、驾驶等各种方式亲身寻访龙岗的各个角落,探索发现更多地理风貌、城市人文、风土人情,成为龙岗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7年城市定向赛在龙岗大运中心开赛。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鸣枪发令。同时,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都市报承办的“龙岗新十景”、“特色游精品线路”评选活动也在当天的开幕式现场宣布正式启动。

    据悉,城市定向比赛是一项与城市文化相结合,适合全民参与的连接城市地标和旅游产业的户外运动。“东部中心·龙岗坐标”2017年城市定向赛共设置了22个点标、6条特色线路,几乎囊括龙岗所有的地标性建筑、城市景观和商业繁华区,包括鹤湖新居、国际低碳城、大运中心、龙岗体育中心、大芬油画村、文博宫、甘坑客家小镇、天安云谷等。参赛选手不但可以免费进入任务所涉全部景点,赏美景、玩游戏、品美食,还有机会赢取终极大奖。

    “相比其他的定向赛,这次比赛更加专业,点位的设置包括有山地、城市、建筑等等,不仅需要考验选手体能的分配技巧,更是对我们定向综合素质的考验。”作为一名资深定向运动爱好者,来自龙岗区定向运动协会的罗日武在仔细研究地图后感觉比赛难度比想象的要高一些,不过他也认为,正是这样的挑战性更加激发了自己的斗志,并且有龙岗美景一路相伴,相信比赛也会很有意思。

一家四口参赛。

    当天,比赛中途还下起了小雨,选手们参赛热情不减,展现出了专业的运动竞技精神,受到称赞。“这也是一次特别的体验,其实在雨中赏景还别有一番风味。”住在龙岗中心城的杨先生表示,自己每天生活在龙岗,在雨中行走找点还是第一次,难得有这样的机会看到不一样的家园。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了解到,所有选手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要不断完成任务,才能解锁新的目的点标和下一步任务,比赛融探索性、趣味性、团队性、健身性于一体,极具挑战。多项神秘任务拼的不仅是体力,更是脑力和创造力的较量。同时组委会还增设了贯穿赛事全程的网络直播报道和互动环节,将让全民城市定向赛这一赛事充满着无穷的创意感和澎湃活力。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在致辞时表示,龙岗区是文化产业大区,辖区人文资源丰富,历史底蕴丰厚,近年来龙岗区致力于打造山环水润的“生态龙岗”,此次城市定向赛设置22个点标也囊括了许多龙岗生态美景和特点地标,“把龙岗精美景点融入到城市坐标中,让选手们感受龙岗的人文之美、生态之美和山水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活动现场同步启动了“龙岗新十景”、“特色游精品线路”评选活动。这是新时代下展示龙岗现代美和城市文明的重要举措,也是龙岗“旅游+”概念与市民的一次“亲密接触”。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