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打造精品“美环境” 实施品质提升项目112个

2017年11月10日 14: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戴斌(左二)沿途调研龙翔大道环境品质提升情况

 

青春路中间带及两侧道树绿化改造提升效果图

 

深圳新闻网11月10日讯(记者 张凡)11月10日上午,龙岗区区长戴斌率队调研中心城大运新城等片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戴斌强调,要突出重点、提升品质、打造精品、确保春节前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副区长高旭敏等参加了调研。

当天上午,戴斌一行沿途调研了龙翔大道、大运新城片区、宝荷路、宝龙大道等重点片区和主要道路周边的环境品质提升情况。

按照市的部署,2018年春节前,要重点抓好园林绿化、主次干道及两侧市容环境整治,主要包括户外广告整治、沿街建筑立面刷新以及街道家具、交通护栏等交通设施清洗刷新以及灯光夜景三个方面的提升。龙岗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容市貌改进提升“四大攻坚战”责任分工一览表》,将打好“城市品质提升、城中村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四大攻坚战细化为打造花海,提升重点区域绿化品质,提升灯光环境品质等112个项目任务,并明确了牵头单位、实施单位、配合单位以及完成时限。

启迪科技园周边道路环境提升效果图

在龙翔大道岁宝百货段,戴斌一行详细查看了道路两侧的市容环境整治,戴斌指出,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做好户外广告整治、沿街建筑立面刷新、城市家具清洗以及灯光夜景提升等工作。

随后的调研中,戴斌听取了大运新城片区道路环境提升工程方案和龙翔大道水官高速出口至龙城大道花卉景观建设工程方案。根据方案,将对大运新城片区的各个路段的点线面环境进行综合提升,打造节点突出、分段鲜明、整体统一的花卉景观道路。

戴斌指出,改进提升市容市貌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是龙岗打造深圳东部中心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突出重点,主要在提升品质、打造精品方面下功夫。要聘请建筑学、美学、园林学等方面的专家进行专业设计和评审,体现特色,重在实际效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春节前市容市貌有崭新变化,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环境品质提升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